写点啥。

去年12月,头一次经历亲人离去,有时候会突然恍惚觉得他还在,觉得他就在外面晒太阳什么的,待会就回来吃饭什么的。

其实去年有一次从姥姥家出来,我就突然有了想写写关于姥爷的念头,但是拖拖拖的,一直没有动笔。但是没想到他的离开这么突然,火化那天夜里我梦到他站在我家餐厅那里看着我,屋里黑乎乎只看的清他的轮廓,但我就知道是姥爷,我哇就哭了。

然后场景又变,我在我床上闭着眼躺着,但是意识又很清醒,我听见左边有我姥爷平时翻报纸的声音,还有他偶尔咳嗽的声,然后他说话,大概是说“应该把那个打印出来带着就好了”最后又在我脸上亲了几下。

醒了之后我想他跟我说什么打印,不知道是不是在说写写他这个事。

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我想我姥爷才梦见了他还是姥爷真的来看我了,这个事我跟家里人说,也都说不清,但我还是倾向于是托梦。因为我姥爷走之前那天唯独没看到我,我是隔了一天告别会的时候才见的他,可能是来看看我吧。

姥爷是周日上午住的院,夜里十二点左右开始不太好,周一凌晨零点四十走的。挺快的,姥姥说这样也不错,没受太大罪了。

我妈说周日的时候在医院,姥爷应该也是知道的,他一定是很难受的。但他还是折腾,拔针头。小姨妈问他,你不好好治,你不要我了吗?姥爷说不要了。

他说别叫大的过来了,让她上班。

还说没想到这辈子落这么一个下场。

本来的计划是周一转院到二龙路医院,叫我下班直接过去,但是周一早上我到单位后微信我妈她都不回我,问她去二龙路了吗她说没去,叫我晚上直接回姥姥家,我不敢追着问太勤,中午给她打电话也不接,发微信也不怎么回,心忽上忽下,在座位上抹了一天眼泪,等到下午三点多告诉我,我在楼梯间哭的稀里哗啦。

虽然说我是在姥姥家长大的,但其实回忆我小时候的事,基本上还是我姥姥带我,姥爷生病之前腿脚还好的时候就是个在家待不住的人,成天的看不见人,就总是跟他的老伙伴在楼下下棋,出去溜公园什么的。然后我上幼儿园上游泳班下幼儿园啊 还有去公园滑旱冰啊学自行车什么的,都是姥姥带着我。

有那么几件印象深刻的事。一是我很小的时候在姥爷旁边写东西,他在一旁抽着小烟戴着眼镜看报纸,我想不起来“铁”怎么写,问他,他给我写了“鉄”,字写的很好看很有力。

还有更小的时候大家一起去公园,买了个氢气球拴在我裙子的蝴蝶结带子上,结果松开了,气球要飞走了,姥爷跳起来给抓回来了。

差不多十年前身体开始不太好,耳背,腿也越来越不好。

他总是叫我和我表妹“宝贝儿”的,每次回姥姥家跟他打招呼,他都会高兴的说“宝贝儿回来啦!”

和妈妈聊天,回想这些年和他,也没什么遗憾,感觉挺好的。

永远爱他、怀念他。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鲸盐盐 | Powered by LOFTER